I don't like it ,no ,I love it❤️

年味儿

欢欢喜喜的春节还没过完,白白胖胖的元宵还没端上餐桌,马龙、樊振东和许昕就先团聚在了一起。
2018年的征程近在眼前,可三位国乒队员围坐在小圆桌前商量,一致决定不谈比赛,好好分享祖国各地的年味儿。
随后,许昕就看着马龙和樊振东一前一后的拿出装满食材的小包,自信满满的进入自家的厨房,准备大显身手。
一阵忙活后,中午温暖的阳光照进客厅,映得房间里一片亮堂堂的。墙上的时钟指向了12点,在厨房门前探头探脑、催促无果的许昕索性坐回原处发呆,盯着盆里静卧着的水仙花。
“要我说,过年就得吃饺子。”马龙不紧不慢的从厨房里走出来,手上端着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。
“诶,龙哥这话我同意。”樊振东紧随其后,捧着一笼香气四溢的虾饺。
两碟饺子被放在许昕面前,大厨们也都拉出椅子坐了下来。许昕飞快的拿起手边的筷子,笑眯眯的夹起一个圆润饱满的水饺,好奇的问道:“这饺子是什么馅儿的呀?”
“东北特色,酸菜猪肉馅儿的。”看着许昕张大了嘴,马龙赶忙凑近把冒着白烟的饺子吹凉了些。“慢点吃,小心烫。”
“知道啦,哥。”许昕看着马龙,仍是笑呵呵的样子。
看见眼前人细嚼慢咽的吃完饺子,给自己竖起一个大拇指,马龙眉眼弯弯的脸上浮现温暖的笑意。
“昕儿,你再尝尝我做的水晶虾饺。”樊振东神色认真的说着,夹起一只阳光下晶莹剔透的薄皮虾饺,慢慢送到许昕的嘴边。
许昕“啊呜”一口吞下虾饺,嚼了几口变咽了下去。“好吃好吃!小胖的手艺不错,比饭店里的还好吃。”
“那当然了,这大虾下锅前还是活蹦乱跳的呢!下水汆过后,我可是一只一只亲手剥的。”
许昕埋头吃饺子,含糊不清的“嗯”了两声表示赞许。
小胖沾沾自喜的扬着头,大小眼都笑出来了。
“大昕,这酸菜是我们家自己腌的,过年新宰的猪后腿肉,精瘦营养。”说着,马龙又慢条斯理的往许昕的碗里夹水饺。
“多吃水产品益于健康!”樊振东不甘落后,像拿着写对联的毛笔似的,挥舞起手中的筷子。
小胖和龙队心甘情愿的当起了饺子的搬运工,于是许昕的碗里的饺子堆成了座小山。
平白闻到了一股酸味儿,吃的正起劲的许昕只好抬起头,对着大眼瞪小眼的两人大声说:“你们俩别吃醋了,吃饺子啊。”
听见许昕颇有些埋怨的语气,马龙和樊振东立马恢复了乖巧、可爱的模样。
许昕把自己碗里的饺子分给他们,心满意足的笑着冲他们挑了挑眉。
下一秒,两枚轻快的吻,对称的落在了他的脸上。
“我我,我去烧汤了,你们慢慢吃吧。”许昕一下子站起身来,几乎是小跑着冲向贴着大红福字的厨房门。
两人笑着对着清秀俊逸的身影点了点头,端起瓷碗对视一眼,心领神会的没有揭穿他脸上的盎然春色。

评论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仓鼠先生Sunn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