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don't like it ,no ,I love it❤️

锦绣缘·华丽冒险冷CP 前田君×洋子酱☆(3)晚餐,晚安

走出这片漫山遍野的樱花林,身侧不再是花枝摇曳。较为宽阔的水泥马路两边也出现零星的住户人家,龙野和前田两人一前一后的晃着,寻找正在营业的餐馆。
到了吃晚饭的时候,街灯亮起,街上没什么人,偶尔从小巷里蹿出几个贪玩还没回家的孩子,一阵风似的跑过。
“终于到了!”龙野指着不远处的餐馆激动的对前田说,“我都快饿死了。”
“快点走吧。”前田用力推着作出昏倒状的龙野,走到门前。
两个饥肠辘辘的人,一进店门就随便找了张桌子坐下,拿起桌上的菜单就要点菜。
“服务员!”龙野大声的喊。
“对不起,这张桌子已经被我们预定了。”身后一个珠玉落地般清脆的声音坚定的说。
“这桌前又没有人,我们坐在这里怎么了?你一个服务员别管这么多了。”
“请你讲道理,再说,我可不是服务员。”前田听见女孩的声音变得有些不耐烦,他身后传来木屐踏在实木地板上的声音。
前田、龙野两人几乎同时回转过身,前田这才发现, 这位女生竟然就是那个今他砰然心动的人。还是那熟悉的身影,但脸上浮现一片阴霾——明显对龙野的言行不满。她身边的另外几个女生也是同样的表情,还多了一份凌人的傲气。
龙野也是个被父母惯大的孩子,这时他可没什么绅士风度,眼看着就要发作。
前田连忙用手拍拍龙野的肩膀,示意他别无礼。
“实在对不起,我们不知道这位置被预定了,我们再找其他地方吧。”前田看着那个对他十分特别的女生说,并轻轻鞠躬表示歉意。
龙野有些不甘心,但还是和前田一起站起身来,离开这个座位另找了一处。
几个女生也不多说什么,当所有事没发生过似的坐下了,开始点菜聊天。
乘着龙野点菜的间隙,前田在座位上偷偷看着那个女生的侧脸,她已经恢复了好心情,脸颊上一抹红晕衬的气色很好,嘴角微微上扬,看上去自信洋溢。
前田君受到她的影响,也忍不住微笑起来。要知道,他可是很少这样灿烂的笑。龙野如两人果抬起头看见这一幕,该会有多吃惊啊!
可是此时,龙野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个不一样的前田,他正一心一意的研究着应该点一份炸猪排饭还是照烧鸡饭。【吃货之魂觉醒】
“喂,前田。你要吃点什么?”前田耳畔忽然响起龙野熟悉的声音。
“可是,不如让我先看一眼菜单吧”前田猛的转头,两人相视尴尬一笑。
“请给我一份照烧鸡饭套餐。”龙野对服务员说,并把手上的菜单递给前田。
前田把菜单大略翻了一遍,最终点了一份天妇罗拉面套餐。
在还未上菜的空闲里,前田放松的倚在座椅靠背上,只听见那个好听的声音对她的同伴们说,这个位置窗外的景致最佳,可以看见漫山遍野的樱花与天相连,就像日落时粉红的火烧云。
其他几个女生附和几声就又各谈各的了,她们并不真正在乎坐在哪里吃东西,也并不真正了解洋子。
与她们不冷不热的态度相比,前田倒是认真的享受了她眼里的片美景。有一刻,他甚至感受到他们目光的交集。
洋子慢慢转过脸,凝视着他,他感觉那目光像午后醺暖的阳光一样温柔。他不敢将自己的目光从窗外移回,生怕被她发现。当他迅速转身时,他只看见洋子对他笑了一下,浅浅一笑他的心却被深深触动。
天妇罗拉面套餐被装在朴素大方的餐具里端了上来,前田看着有些惊喜。这家小店看着不大,食物却出奇的精致。
一碗清汤拉面上天妇罗被摆成扇形,浅白小碟里放着撒了白芝麻和海苔的纳豆,一个浅粉樱花形的器皿里盛放一个圆形半透明的和果子,和果子里有一朵完整的樱花,好像刚刚从树上落下一样,还是盛放的模样。一个黑红漆制大碗里是海带味增汤,热腾腾的飘散出一股香味。
前田立马尝了一口,亲切感油然而生——他在家经常喝妈妈做的汤,就是这样简单而幸福的味道。
不一会,龙野的饭也被端上来了,他也顾不上礼仪,狼吞虎咽的吃起来。
店里挂着大红色灯笼,里面点着蜡烛。窗外夜幕低垂,摇曳的烛光变成室内唯一的亮光。“这里没有电灯吗?光线也太昏暗了。”一个坐在洋子身边衣着华贵的小姐挑着眉抱怨。
“我感觉挺浪漫的啊,这也是烛光晚餐啦!”洋子两手托腮毫不在意的笑着说,“吃完就走吧,时间也不早了。”
“我们还想去夜市逛一会,洋子酱先回去吧。”几个女生齐声说。
“好啊,你们去玩吧。”
下楼后,几个女生和洋子酱分手。这时前田和龙野也吃完晚餐下楼了。
“对了!我还要去买送人的纪念品,先走了。”龙野匆忙的走了。
“明天不能买么,都这么晚了。”前田望着龙野的背影自言自语。
夜晚的街道空荡荡的,除了街灯照耀的一条水泥马路,周围的一切都被黑暗吞没了。
一阵冷风刮过,前田看见了前方不远处的洋子只穿着和服的洋子抱着双臂,在风中瑟瑟发抖。他连忙跑上前去,把自己的浅灰色的学生制服披在洋子的身上。洋子突然发现前田的出现,她瞪大眼睛,眼神十分诧异。
等她缓过神来,认出眼前的这个人就是在餐馆里帮自己解围的人。
“谢谢!在餐馆里我的态度不太好,感谢你的谅解。请问你的名字是?”
“前田泷一,,叫我前田就行。”
“前田君,马上我就要走到旅店了。衣服还给你。”她刚说完话,就打了个喷嚏。
“上野的晚上春寒凛冽,你还是穿着吧,别冻感冒了。”前田关切的说。
“你不冷吗?”
“我还好。”
“那我就接受你的好意吧。”洋子笑着说。
前田和洋子两个人并排走着,性格活泼开朗的洋子开始和前田聊天。
原来他们都是东京大学的学生,洋子是文学系的,前田是医学系的。洋子想当一名作家,而前田想成为一名医生。
他们分享大学生活中的趣事,当然是洋子说的多,大部分时间,前田都在洋子身边安静而又认真的倾听。她柔和的声音像抒情的乐章,似乎比故事本身更吸引人。
“你的声音很好听。”前田忽然冒出一句话。
“是吗?那太好了,我正在申请学校广播站的播音员。”
这条安静的街上,时间似乎陷入无止境的循环,前田君甚至一度有一种错觉:他们两个人就可以一直这么走下去。橘黄的灯光下,他们的影子被拉的好长好长。
终于到了旅店,前田的房间在一楼,洋子住在二楼。前田一直将洋子送到二楼,在楼梯口,洋子把衣服还给前田。
“前田君,非常感谢!”
“不用谢,早点休息。”
“恩恩,晚安。”
“晚安。”前田说完后轻快的走下楼梯,洋子带着笑意目送他离开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仓鼠先生Sunny | Powered by LOFTER